防沉劑


防沉劑是一類塗料的流變控製劑,防止沉積的現象發生的一種助劑,使塗料具有觸變性,黏度大大提高。防沉劑在現代塗料中起著重要作用,對塗料的生產、貯存、塗裝和塗膜性能產生重要影響。
 
顏料中粒子沉降的速度和體積是受粒子的密度、大小、形狀、電荷、凝聚性及分散介質的黏度、密度、顏料粒子的潤濕性、顏料粒子的表面活性、顏料粒子對聚合物的吸附性、漆料樹脂的活性及其他助劑,特別是表面活性劑等許多因素支配,防沉劑的原理就是使分散後的顏料粒子不產生凝聚,保持穩定的分散狀態,就不會發生沉澱,所以防沉最重要的是防止分散後的顏料粒子再度凝聚。
 
防沉劑的發展有兩個方向:一是提高原有產品的性能,增強其使用效果和保證安全性,使產品方便使用;二是開發新型品種,繼續滿足不斷出現的新的塗料要求。
 
本公司主要代理Touch Chem的防沉劑,主要型號有下列幾種:

 

Touch OTAL 2002

建議在金屬顏料已被均勻分散後加入,推薦使用於塑膠塗層和降低顏料粘度的結合。

Touch OTAL 2006

用來與所有的溶劑型塗料防沉降作用,也適用於其它作用的顏料。推薦用於汽車修補漆系統。

Touch OTAL 2008

濃度較高的添加劑也具備了防沉降作用於所有溶劑型塗料。也適用於其它作用顏料。推薦用於汽車修補漆系統。

Touch OTAL 2009

高效能銀漿定向劑與金屬加工塗料防沉劑。提供了良好的銀漿和珠光顏料定向控制,以及提供更好的加工性能和更好的加工金屬塗層。相對於市面上常見的定向劑,只需要1/3對重量比的用量。事實上在此劑量,定向效果比其他對抗品要好得多。Touch OTAL 2009 是 Touch OTAL 2008 的改良版。